2006-04-30

教堂真的是十字型結構嗎?

有一天下午坐我後方的歷史老師問我有沒有看過教堂的十字型結構?這讓我回想起......

國二暑假到劍橋遊學時,到過伊里大教堂(Ely Cathedral)參觀,那是我當時見過最雄偉的教堂了,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美輪美奐的彩繪玻璃。不過最後一個禮拜到巴黎參觀了著名的聖母院之後,才知道何謂天外有天!其雕刻與彩繪玻璃都再次讓我大開眼界!

好吧!言歸正傳,從教堂內部或
站在地面上,大教堂其雄偉的建築往往吸引人們大部分的目光,很少人曾去注意其基本構造,這也許算是一種見木不見林的感覺吧。今天拜科技所賜,用Google Earth衛星地圖軟體搜尋了一下歐洲著名的各大教堂景點,隨即驗證了大部分的大教堂都是十字結構。

上圖為法國巴黎聖母院的衛星地圖。比較過各國各大城市的衛星地圖後,發現巴黎的解析度最高,顏色最飽和並趨近原地貌顏色。

以下衛星地圖皆為十字型結構最好的證明:

1. 伊里大教堂-英國劍橋

2. 西敏寺-英國倫敦

3. 聖彼得大教堂-梵諦岡

4. 聖保羅大教堂-英國倫敦

5. 米蘭大教堂-義大利米蘭


6. 科隆大教堂-德國科隆

Read more...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