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可惡的投影機

原本以為昨天發生一次就夠了
結果今天又發生了!

連續二節課
都是投影機惹的禍
投影變反的怎麼教學呢?
and it wasted us for 15 minutes!
原本的歌曲教學就沒辦法進行了!
本來興高采烈計畫的課程就活生生被切成一半
感覺都壞去了

每次只要看到螢幕變成opposite
就只能等人來救我
怎麼發生了三次 自己還學不會
真是無能!氣!

不過今天倒是學會了 唉

Read more...

2006-11-06

彤彤生日快樂!


今晚為彤彤慶祝十一歲生日,來慶祝的人多達十四人,以前自己過生日從來也沒這麼多人一起慶祝過!


拍攝吹蠟燭的場景已經是第二次的經驗了,有了上一次在大哥家那次不算失敗的教訓,這次拍攝算是相當的成功了!

上次勉強用350D的kit鏡,手持拍攝,ISO開1600、減曝2/3級、存RAW檔硬幹,勉強將快門提升到1/25s,之後在電腦上調整曝光值,才勉強有可以看的照片(如下圖),

原本以為RAW檔拍攝雜訊會減少,但還是慘不忍睹!這回用50mm f/1.8拍攝,光圈開f/2,讓快門上1/30s,ISO只要開400就好,畫質明顯提升,加上有腳架的加持,可以說是大成功啊!不過這樣拍下來,還是覺得50mm太窄了,雖然能捕捉到生動的表情,但是唱生日快樂歌時,參與慶生會的人卻無法入鏡,那時如果有17-55mm f/2.8 IS就好了!連腳架都免了,光圈又大,又可以廣角,心裡頓時癢了起來。看來,似乎有添購新裝備的藉口了。哈哈!

Read more...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