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種子變盆栽,連檳榔都可以種!

今天晚上到誠品信義解解悶,發現一本很奇妙的書!書名叫做「種子變盆栽真簡單」。這本書裡面介紹如何讓三十餘種植物的種子發芽的步驟,用種子種成盆景像小森林一樣,把室內綠化得很漂亮喔!

其實國中的時候,我就曾嘗試把學校裡採得的七里香種子播種,可是卻都沒有發芽。要是那時候有這本書,我的七里香應該很大了吧!以前我直接把七里香重在土裡是不對的,原來還要浸泡一個禮拜,每天換水,種植時還要將芽點朝上才行。書裡頭還介紹檳榔、火龍果、龍眼等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任務的植物,沒想到檳榔發芽的時候還挺美的!火龍果的幼苗葉片小小肥肥的非常可愛!

有興趣種種子的人可以買來研究研究。

書名:種子變盆栽真簡單
作者:林惠蘭
出版:蘋果屋

0 回應: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