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有心的德國人

某一天在Youtube上無意間看到了一則德國環保之旅的影片
看得正精采結果就剪掉了
看不到全部令阿達心癢癢

↓就是這個影片啦! 「下課花路米」德國環保之旅 (上)

「下課花路米」德國環保之旅 (下)


於是阿達就遍尋全台北市
就是要找到它的DVD

皇天不負苦心人
最後終於在誠品信義的音樂樓層找到
當場喜極而泣

[照片稍後附上]

它一共分成十集
詳細內容介紹請參考公視網站

阿達最喜歡的是第1, 2, 4, 5, 10集,

第一集裡有阿達最愛的單車,德國人騎單車不僅是休閒,而且也是上班的一種方式,然而台北市的腳踏車道卻大多只是假日休閒用的,市區雖然也有跟人行到合併的腳踏車道,但卻沒有絕對的路權,不僅不平坦,還很容易與行人發生擦撞,對行人也是一種危險,距離阿達心目中理想的bike friendly city還有一大段距離勒! 另外,沼澤傳說裡面提到種花草時常用到的介質泥炭苔,原來是破壞沼澤地取得的,令愛種花草又環保的阿達,頗為震驚。雖然阿達沒用泥炭苔,但在園藝書籍裡卻常常看到,如今目睹廬山真面目,卻沒想到取得的方式是如此殘忍,泥炭苔保水良好,通氣性也不錯,種蘭花的人除了用筆筒樹(蛇木屑)當介質外,很多人也用這個,朋友們以後應該要避免使用這種東西。

待續...

0 回應: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