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咖啡噴泉] Spare the filter, spoil the coffee.

今天發生一件超丟臉的事!
說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但這也讓我見識到小步驟不能有絲毫馬虎。


話說最近開始在辦公室進行波以耳定律的實驗,
(就是用摩卡壺(Moka Express)煮咖啡啦!)
今天也不例外,
還特地用熱水煮,
希望會比較快流出咖啡,
結果,等呀等,
等了一陣子不見咖啡出來,
說時遲那時快,
咖啡和著粉末噴發出來,
就像噴泉一樣,
噴得好遠,
頓時有一種「歸組壞了了」的感覺!
一端噴在我的衣服、褲子、椅子、背包上,
另一端便噴在對面段老師的桌子上,
幸好不是往左右兩邊噴,
不然金惠就遭殃了!
我一時愣住了,
心裡只有一堆問號,
怎麼會有這種事!

一邊整理桌面時,
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忘了放金屬濾網和橡膠墊圈了,
所以能噴這麼遠,就一點都不意外了!

真是太不小心了,
真是不可原諒的疏忽。
So stupid!

2 回應:

匿名,  2009年3月17日 晚上10:15  

您好我的moka express買來時發覺墊圈與固定墊圈的圓形有孔狀的鐵片並不是完全密合,就是會滑動,不知是正常還是有異呢?我的另一台不同牌摩卡壺卻是蜜合到要用平起子才能將墊片拆下,這台卻是用手指一摳就可以輕易拆下....麻煩您

mdwu 2009年3月21日 晚上10:02  

如果有相片會比較能理解你的說法
滑動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我的墊片和濾網也不好拆
但是濾網和墊片是有空隙的
只要咖啡煮得出來
應該沒關係啦!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