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新居落成


Flickr相簿網址:http://www.flickr.com/photos/mdwu/sets/72157600982576523/
這有點像一則故事:桌上的一朵花讓整個桌子變乾淨了
不過今天重點不是我的桌子
而是我的新寵物:孔雀寶貝(還沒有替他們取名字,就先這樣叫好了)
禮拜日到表妹台中的姑姑家,看到了姑丈養的三大箱孔雀魚,
每隻都超活潑,尾巴都像是穿著舞裙的舞者,我,心動了!
一共撈了十一隻孔雀魚,一路帶回台北。

看他們整天幾在小小的塑膠罐裡,
深怕他們有朝一日被自己的便便淹死,
趕緊在今天下午到莊敬路的水族館挑了一個小缸(23x15x18),
還附外掛濾水器、一盞小日光燈,才六百元,
另外挑了一個陰性水草(聽老哥說是什麼榕的),
並買了兩袋矽沙和一根沉木,一回到家,
馬上著手進行布置,
先把沙子放到臉盆洗一洗,哇!都是黃黃的水,終於明白為何要洗了,
接著把沙子排好,我把它弄得前低後高,
把水草的海綿搓掉再種到沙子裡,
最後把沉木放進去,
我故意把沉木下面留空隙,
好讓以後孔雀寶貝可以有地方乘涼和生小孩,
最後把水倒進去,就完成啦!

聽老哥說養魚要先養水,
一定要把過濾器打開讓水跑一個禮拜,
好讓硝化細菌能夠在過濾器的海綿上生長繁殖,
之後才能把魚放進去,
現在只好等吧!
孔雀寶貝,你們要撐下去啊!

後記:
才第一天就看到水草冒泡泡了,真是感動!(希望不是過濾器的泡泡附著的)


0 回應: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