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田園野趣

今天和姨丈在菜園裡搭起了網架,目的是為了讓越長越大的苦瓜苗(左圖中間偏右下)以後有個舒服的家。雖然苦瓜現在只有二十公分高,但是再過幾個月,網子上可就是結實纍纍的苦瓜了。這個品種的苦瓜可不是普通那種白玉或是綠色的苦瓜,而是橘紅色的,拿來涼拌或是做甘梅苦瓜,不僅顏色漂亮,吃過的人都說讚。

姨丈的菜園裡有好多種類的菜,有莧菜、蔥、芋頭、小黃瓜、苦瓜、九層塔、蛇瓜、冬瓜等,完全都沒有灑農藥。自己種蔬菜,需要花很多時間在照料它們,施肥、澆水、抓蟲都需要費功夫,也許沒有超市買的方便,但是採收時的成就感及100%無農藥的健康飲食就是最大的回報了!期待苦瓜快快長大,才能快快吃到好吃的苦瓜!


0 回應: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