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班季足球奪得亞軍

足足一個禮拜,聯絡簿裡,每個人每天的小日記都是談足球,每個人都當起了專業球評,以自己的觀感評論著當天的賽況,篇篇都引人入勝。看到班上如此團結一致的為足球賽賽事卯足了勁,心裡非常感動。

早晚的特訓以及下課十分鐘的練習,雖然一開始不是很投入,但隨著一場一場的過關斬將,大夥們的練習狀況也逐漸進入狀況(即使李冠毅還是想偷懶),最後終於證明了練習是有代價的。

亞軍之路,一路走來還算是順利,不過也遇到些許阻撓,除了有同學受到恐嚇簡訊的威脅,走在走廊上也聽了令人感到難過的耳語,到最後一天,服務股長更回報說外掃區小便斗被丟滿了保特瓶,這凸顯了仁中同學對運動精神認知的不足。

比賽就會有輸贏,不管輸或贏,觀看或參與比賽的樂趣都不應該因此而打折扣。畢竟這只是一場增進平日生活樂趣的比賽不是嗎?

任何實驗、比賽、活動都一樣,重要的應該是同學曾經一起努力爭取榮譽的過程,一起培養團結及運動家精神的修練,輸或贏其實沒多大意義。如果因為贏了球賽而招致各方壓力鬧到彼此互看不順眼,那乾脆第一場就輸掉,往後的日子還能過得更輕鬆自在。

不管失敗還是成功,過程終究比結果重要!

0 回應: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