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四獸山傳奇之虎山遊踪

之前從「北台灣晨昏攝影20處」書中得知虎山及象山皆為拍攝台北市夜景之最佳拍攝地,一直嚮往有一天能夠上山去取景,沒想到,今天辦公室舉行的郊遊行程的目的地就是「虎山」。一行人在「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詩韻陪伴下,我生平第一次登上嚮往已久的虎山。


原以為能夠拍到好照片,沒想到天空能見度不佳,還下起短暫毛毛雨,只好勉強拍了幾張當作練習。既然沒有大景可拍,只好著眼在鳥類、昆蟲及植物上囉!

沿途遇到不少大小蜘蛛、黃金蟾蜍及鳥類(五色鳥及紅嘴黑鵯),因此都成為我鏡頭下的獵物,一個下午下來拍了百餘張照片,除了一些是到此一遊照之外,收穫最多的便是蜘蛛了,在我鏡頭底下就有五種不同的蜘蛛,令人相當興奮。





附帶一提的是,曹老師、柯老師和我三個人獨立登上九五峰,喜歡拍照、又要爬山的我,自然就成了脫(拖)隊的一員,每每停下腳步按幾下快門,無意間就遠遠落後,所以老是在後面苦命追趕。就這樣走走停停之下,我們終於見到刻著「九五峰」三個大字的岩石,登上了「九五之尊」的「九五峰」!下山的途中,我們都覺得,選擇登上九五峰是對的選擇,絕對值得。到了虎山,沒登上九五峰,真可說是入寶山而空手回啊!

0 回應: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