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新籃球框


水晶籃球框配上週五的晚霞,更顯玉潔冰清。

Read more...

苦瓜開花囉!

苦瓜綻放兩朵黃花,再不久就有苦瓜可以吃了。Yummy! 繼續等待!
苦瓜綻放兩朵黃花,再不久就有苦瓜可以吃了。Yummy! 繼續等待!


小灰蝶也來湊熱鬧。(要捕捉這樣的畫面,可說是千載難逢,機會稍縱即逝)

小蝴蝶快來授粉,幫我實現夢想!苦瓜隔壁的小黃瓜已經結實纍纍了!
小蝴蝶快來授粉,幫我實現夢想!苦瓜隔壁的小黃瓜已經結實纍纍了!

經過數個禮拜的生長,苦瓜終於爬到架子上啦!小雨滋潤著苦瓜苗。
經過數個禮拜的生長,苦瓜終於爬到架子上啦!小雨滋潤著苦瓜苗。

Read more...

2006-05-27

班季足球奪得亞軍

足足一個禮拜,聯絡簿裡,每個人每天的小日記都是談足球,每個人都當起了專業球評,以自己的觀感評論著當天的賽況,篇篇都引人入勝。看到班上如此團結一致的為足球賽賽事卯足了勁,心裡非常感動。

早晚的特訓以及下課十分鐘的練習,雖然一開始不是很投入,但隨著一場一場的過關斬將,大夥們的練習狀況也逐漸進入狀況(即使李冠毅還是想偷懶),最後終於證明了練習是有代價的。

亞軍之路,一路走來還算是順利,不過也遇到些許阻撓,除了有同學受到恐嚇簡訊的威脅,走在走廊上也聽了令人感到難過的耳語,到最後一天,服務股長更回報說外掃區小便斗被丟滿了保特瓶,這凸顯了仁中同學對運動精神認知的不足。

比賽就會有輸贏,不管輸或贏,觀看或參與比賽的樂趣都不應該因此而打折扣。畢竟這只是一場增進平日生活樂趣的比賽不是嗎?

任何實驗、比賽、活動都一樣,重要的應該是同學曾經一起努力爭取榮譽的過程,一起培養團結及運動家精神的修練,輸或贏其實沒多大意義。如果因為贏了球賽而招致各方壓力鬧到彼此互看不順眼,那乾脆第一場就輸掉,往後的日子還能過得更輕鬆自在。

不管失敗還是成功,過程終究比結果重要!

Read more...

2006-05-25

珍珠颱風與臺北101


下午回家路上見到難得的景色,天空烏雲密佈,但是露出的一絲夕照,將遠遠的建築物染成金黃一片。一進家門便趕緊取出相機,尋覓一處空地趕緊按下快門保存這美好的一刻。

Read more...

2006-05-08

四獸山傳奇之虎山遊踪

之前從「北台灣晨昏攝影20處」書中得知虎山及象山皆為拍攝台北市夜景之最佳拍攝地,一直嚮往有一天能夠上山去取景,沒想到,今天辦公室舉行的郊遊行程的目的地就是「虎山」。一行人在「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詩韻陪伴下,我生平第一次登上嚮往已久的虎山。


原以為能夠拍到好照片,沒想到天空能見度不佳,還下起短暫毛毛雨,只好勉強拍了幾張當作練習。既然沒有大景可拍,只好著眼在鳥類、昆蟲及植物上囉!

沿途遇到不少大小蜘蛛、黃金蟾蜍及鳥類(五色鳥及紅嘴黑鵯),因此都成為我鏡頭下的獵物,一個下午下來拍了百餘張照片,除了一些是到此一遊照之外,收穫最多的便是蜘蛛了,在我鏡頭底下就有五種不同的蜘蛛,令人相當興奮。





附帶一提的是,曹老師、柯老師和我三個人獨立登上九五峰,喜歡拍照、又要爬山的我,自然就成了脫(拖)隊的一員,每每停下腳步按幾下快門,無意間就遠遠落後,所以老是在後面苦命追趕。就這樣走走停停之下,我們終於見到刻著「九五峰」三個大字的岩石,登上了「九五之尊」的「九五峰」!下山的途中,我們都覺得,選擇登上九五峰是對的選擇,絕對值得。到了虎山,沒登上九五峰,真可說是入寶山而空手回啊!

Read more...

2006-05-07

田園野趣

今天和姨丈在菜園裡搭起了網架,目的是為了讓越長越大的苦瓜苗(左圖中間偏右下)以後有個舒服的家。雖然苦瓜現在只有二十公分高,但是再過幾個月,網子上可就是結實纍纍的苦瓜了。這個品種的苦瓜可不是普通那種白玉或是綠色的苦瓜,而是橘紅色的,拿來涼拌或是做甘梅苦瓜,不僅顏色漂亮,吃過的人都說讚。

姨丈的菜園裡有好多種類的菜,有莧菜、蔥、芋頭、小黃瓜、苦瓜、九層塔、蛇瓜、冬瓜等,完全都沒有灑農藥。自己種蔬菜,需要花很多時間在照料它們,施肥、澆水、抓蟲都需要費功夫,也許沒有超市買的方便,但是採收時的成就感及100%無農藥的健康飲食就是最大的回報了!期待苦瓜快快長大,才能快快吃到好吃的苦瓜!


Read more...

2006-05-06

發現米蘭之美

無意間發現這個多媒體網站,內容全是以360度環景照片所構成,除了熟知的景點外,更有獨家的視點,從旅客平常到不了的地點拍攝(如教堂的尖塔上),穿插民俗音樂、現場收音、語音介紹等,讓人彷彿置身於現場,令人回味無窮。另外,還有對著名景點,如米蘭大教堂、達文西名作「最後的晚餐」等做細部的環景拍攝,壯觀的教堂建築及精細的內部裝飾皆一覽無遺,不禁讚賞當地觀光局的用心!

除了米蘭之外,AROUNDER網站內還有其他城市的景點介紹、如科隆、哥本哈根、梵諦岡等。環遊世界就在你的彈指之間!

Read more...

2006-05-02

午后-雨停了

上禮拜六,

午后,

連續下了五天的



停了。

陽光愐靦地露出笑容,我也背起相機,騎著鐵馬,出外尋求一些靈感。

接近傍晚,台北一零一的燈開了,第一次在那麼近距離下拍一零一,18mm的鏡頭(乘以1.6倍相當28mm)勉強將她巨大的身軀塞進小小的觀景窗,真是委屈她了。

傍晚,剛開始天空拍起來還映著深深的藍色,才過沒一會兒,就拍不出同樣的色調了,天空愈拍愈趨近於褐色,這表示該走啦
(其實是肚子也餓了)!黃昏時的光影果真是瞬息萬變!

Read more...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